Bekok- Johor, Malaysia.

马来西亚-柔佛-彼咯

一个在火车站隔壁的梦幻新村

你有多久没有接触大自然了?总是埋首在繁忙的城市,塞车、做不完的工作、对着冷冰冰的电脑。

有多久没有好好享受迎面而来的凉风?吸一口新鲜空气,而不是汽车的废气,让自己好好放松一下,重回大自然的怀抱?回到最初的感觉,回到故

马来西亚长途火车南下,经过SegamatLabis之后,就会到达这一个鲜为人知的新村——彼咯

这里的小学生,每天都要走上天桥,经过这条火车路,到对面的学校去上课,比别的小学多了个不一样的校规,只要谁没有使用天桥,直接走过马路,去到学校就要挨鞭子。

这里曾经是个不毛之地,没有巴士、德士公共交通,主要都是靠着这条火车路,才渐渐的繁荣起来。

想象一下,美丽乡村姑娘每天都会在这里等待他远方的爱人,等待着他有一天会凯旋归来,迎娶姑娘,真的能有多浪漫。

但这一次没有美丽的乡村姑娘等着我,只有我的朋友,而且也算不上帅哥(误~)

朋友凌晨到车站载我,我的屁股都还没有坐暖他车上的沙发,他说要带我去吃鸡饭,我眼睛睁大得难以自信的望着他,我以为他在和我开玩笑。

但朋友说因为这里的村民都是割胶维持生计,天还没有亮就出去工作,都是来这间鸡饭档买吃的,然后就去割胶,每天四五点开裆,六点就卖光了。

我们去到刚好五点半,老板已经和我们说没完了,我的下巴差点掉下来,真的闻所未闻,世界上竟然真的有这么神奇的鸡饭。

之后我们只好到村里的唯一的‘街场’,吃个古早味早餐,海南面包,还有这里特有的鸡蛋面包。

脚车是最好的交通工具,去游览整个村子的样貌,保证你不会错过任何事物,包括空气,还有人情味。

Pikapika

壁画也是彼咯的特色。

我是真的给它骗了,还傻傻在远方指着,问朋友这火车还有用吗?幸好朋友以为我在问火车轨道,所以才不至于贻笑大方。

参观小蜂蜜场,新鲜蜂蜜体验,蜜蜂鲜採鲜拿,老板说如果七月榴莲季节还有榴莲吃到饱,彼咯也是榴莲之乡,各种品种的榴莲应有尽有。

Bekok的大街

中午在朋友父母开的茶餐室吃东西,朋友强烈推荐自家做的烧肉和烧鸡,但是我推荐肉卤,入味又多汁。

地点:G5, Jal啊n Gunung, 86500 Bekok, Johor.

填饱肚子后,就是时候运动一下,我们就到附近的瀑布玩水,把脚放在冰凉的河水,从底下传来的阵阵凉意,身体很久没有如此放松过,像是把所有的负能量,排出体外,烦恼都一扫而空,这里也会有人搭帐篷,野餐,烧烤。

在车站附近有间《客家文化馆》里面都是一些以前人生活的点滴,老一辈的人生活日常物品,可以感受当年下南洋的祖先,是生活在什么的环境。

这里四点就开始吃晚餐,八点算是宵夜,十点全村已经熄灯休息了,

宵夜一定要试的炸小鸟(怎么有点痛的感觉,误~)

2015开始彼咯每年年中会有下乡节,第一年举行就有超过几千人参加,当中有许多表演,包括新村基督教堂乐队演奏表演。

除了这些,其实还有很多地方值得去,像Labis的温泉,可以煮鸡蛋,还有农家乐,里面可以看得到家养的牛蛙,但因为时间有限,没有办法逗留太久,真希望有机会能去好好玩一趟。

如果接下来的假期,想不到和家人或朋友到哪里玩,又或者想要住宿

又不想为准备行程、食物、烦恼,可以考虑,和他们预定,配套包括住宿、三餐,还有行程

联络电话: CJ Teo 011-1066 9909 / Dino Yap 011-1066 9901

Facebook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villagefun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棋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