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一直想戏剧是有治疗创伤的能力,因为你能在不同的角色,做不同的表演,或许那刚就是你经历过的,却没有办法放下的,或是没有结局的,给他一个结局。

 

当中的感觉链接也是一门功课,要时不时把自己的情绪拿出来观察、体会、呈现……就像是在一个治疗的过程,尝试去面对自己的感受。

 

这一次的练习是我觉自己缺乏的地方——集中能力。

 

老师今天迟到导致这一次的开始有点等闷了,但后来还是有些有趣的地方。

 

第一个练习,老师要我们左右手的拇指和食指,弄成一个圆圈扣着,然后从一边走到另一边,途中手指之间,不能碰到手指,如果碰到就得从来,

 

老师要我们专注自己的力用在什么地方,那时候你真的会开始恨自己的手指为什么会长的那么短。

 

我一直都从来,途中还真的发觉自己很容易分心,其实一直以来我的专注力都不太好,或许这是个很好锻炼我专注力的时机,所以我一直要求自己。

 

后来当然过得到,但是后来的三圈,还是有点出猫的情况。

 

在接下来就是慢动作的锻炼,同样专注力也是一个挑战,老师给我们一个场景,慢慢引导我们进入状况,从走路然后慢慢变成赛跑,直到终点很累的感觉,虽然我在老师倒数要到终点的时候,走神的(我承认的确实有,我人开始变得理性,去做觉得自己会做的事,反而不是进入那状况)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棋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