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时候老掉牙的话语,能够救你一条命。

 

我一直觉得自己不是一个好的演员保姆,是的,不是。

 

因为我就是那种天跌下来关我屁事的德性,反正我活我的。

 

之前两年的学院生活,让我感觉的自己不是那种管人或是被管的料,所以后期有什么需要到帮忙的筹委职位,我都推得就推,因为我一定会全力以赴,而且如果做得不好的话,我会很容易就责备自己,怀疑自己的人,这种性格的人,要扛上一份责任是一件很大的一件事。

 

因为那种愧疚感足够杀死一只大象。

 

最近演员发生了很多状况,而我开始责怪自己一开始的时候,为什么没有把他们管好,后期也让老师辛苦了,而我的能力也有限,想帮忙有时候还会帮倒忙,演员有时候交代的事情我也时常忘记,时常出现不确定性的答案。

 

加上昨天演员闹脾气,看着他们对着我摆臭脸,就算我知道情有可原,但这口气,我怎么也吞不下,只好和老师诉苦,叫老师听听就算,没必要去追究。

 

直到凌晨收到消息,表演者哪里有慰劳表演者,我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亏待了演员,如果他们知道表演者哪里,有被慰劳,那么他们会不会觉得很不公平,想了想,在自己的床上辗转难眠,难过得无法言语,不甘心之余,却也不能怎样,人最难原谅的不是敌人,而是自己,

 

第二天还得去见supervisor讨论Final year project的事,真有点有心无力。

 

却在出门前,我脑里闪过一部最近重看的电影《mary and max》,感谢上天总在我迷失的时候,给我找回自己存有的力量。

 

里面的最后Max 给 Mary的信的一句话“you are not perfect, either do i?so that i forgive you”,是的我们没有一个人是完美,也不可能完美,所以很多时候我们必须接受自己不是完美的,we are born to accept unperfect to be perfect.

 

就这样我知道我必须原谅自己,才能为他们做更多的事情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棋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